Just some random Chinese writing. Nothing is important.

Monday, August 01, 2005

河东河西

汤奔阳

我祖父祖母年轻时,在广东乡下做买卖,后来买卖做糟了,在乡下待不下去了,为了谋生,走了几天几夜来到了香港。

我父母年轻时,痛恨国民党的腐败和外国列强的欺压,憧憬共产主义的理想世界,在一个夜晚坐一小船从香港偷渡到了广东的解放区。

我年轻时,体验了中国文化大革命的愚昧,向往西方的自由和发达,不分白天黑夜学英文考托福,终于留学移民来到了美国。

我女儿还年轻。她虽然在美国长大读书,但常常提起这个世纪是中国的世纪。恐怕有将一日,她要申请移民中国了。

三十年河东,三十年河西。我还以为这话是什么人说着玩的。原来是真的。

(2005-08-01)

No comments: